北海

【良尘吉时】谢问的衣柜

//1800+短篇(原本是参加活动写的,然后我写了更满意的就先放出来啦)

//风里雨里,评论等你


谢老板的衣橱大变样,松云山上作仙人样,明华府里只得穿“洋装”。


祖师爷尘不到总着白色里衣,穿一身对襟银朱色罩袍,金线滚边,还绣了几枝“金梅”,最外层再套一身檀色轻纱,长发半披半束,自然地挽成一个用玉簪固定的发丸。

本是潮流颜色,只可惜一朝重活,是再不能照以前一样梳妆。

谢老板的衣橱大变样,松云山上作仙人样,明华府里只得穿“洋装”。

最多的内搭是衬衣和高领毛衣,和混进来的,闻时的T恤衫和卫衣。外套从春秋两用的风衣到秋冬的呢子大衣羽绒服混着一些闻时的夹克。裤子惯常是西裤,不过旁边还会有一叠闻时的休闲裤,牛仔裤,九分七分不等。谢问初入明华府,打着租房的名义租下了两间房,委屈老毛和大小召一起挤在一屋,现在倒不用了,闻时那屋空出来,刚好可以让老毛一个“人”睡去。

托张家的关系,卜宁钟思和庄冶在明华府的另一头也置办了一个落脚的地方,张岚本来还奇怪怎么不在沈宅旁边搞一栋小洋楼,偏偏要隔着小区长长的对角线,等到一次借周熙的光上门请祖师爷和老祖出山解笼涡的时候,不小心目睹了闻时T恤领子上边若隐若现的红痕才幡然醒悟,默念着“我什么也没看见我什么也不知道”地捂住周熙的管夏樵嚷嚷着问“哎,你哥那脖子上是什么啊”的嘴匆匆告别。

夏樵是唯一一个饱受其害的小孩,不过实际上也不能说谢问和闻时有碍观瞻,他们也的确没有在人的面前特别亲密,毕竟整个沈宅,除了闻时和尘不到,剩下的也都是傀了,包括夏小樵。

谢问很自得地表示也不是什么大事,当事人(闻时)没有反对,旁观者(其他人以及傀)也没有提意见,他自己当然是没有什么理由不去给自己的小雪人“盖戳”的。夏樵苦笑着收拾行囊去投奔他哥的好师兄们,还没走成被闻时抓住,当下只得愁眉苦脸打哈哈。

“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真的。”

闻时睨他一眼:“你的世界就是从明华府一头走到另一头?”

夏樵眨巴眼点头,甚至扯出一个笑脸。

闻时不为所动:“少嬉皮笑脸,改天让卜宁给你画个阵都比这儿大,想去看世界,不如就等着解阵吧。”

夏樵眼看着快要哭出来:“别啊,哥,我就去借住,别整卜宁老祖来吓我啊,您这样我只能去求碧灵阿姨收留我了。”

谢问从楼上下来,笑道:“就怕周熙晚上不愿意跟你挤一床。”

夏樵心理苦:那也比诺大个别墅,没有我的容身之处好啊。

不过嘴上还讲:“那怎么会,我跟周熙那多哥俩好啊,他巴不得我陪他呢。”

闻时:“我看他是巴不得你去帮他写作业。”

夏樵一想,好像也是,于是彻底的蔫了,小声嘀咕:“那也比大灯泡子强啊。”

谢问下了楼没直接过来,站在楼梯口吓他:“什么灯泡子?”

隔得远的人都听到了,可别说站在旁边的闻时了,夏樵苦着脸望他哥,闻时一瞪,小孩只能颤颤巍巍地挤个笑脸出来,裂开嘴辩解:“没,没有,我瞎说的。”眼神游移着又看见锁骨上的印子,红着脸转过身去双手举起投降,大叫:“哥我还小呢,刚成年受不得这刺激!”

闻时心中咯噔,一瞥客厅电视墙上的镜子,玫瑰金色的镜面倒映的颜色有些失真,只见T恤领口处有暗色。当下冲进洗手间,吮出来的胭脂颜色痕迹,如新娘揩了粉还没来得及抹匀便被抬了花轿一路到了夫家,省下来一众繁文缛节直接同夫君入了婚房,脸上含羞又热气一蒸,最是红艳艳的好看。

外面大门一响,等他伸头一看,夏樵老早就跑了,谢问站在门口,还扶着门把手,闻声后同他对视一眼,回以一个玩味的笑后帮忙把门关上了。

谢问刚踱步到闻时身边,斜靠在门框上,便听见闻时道:“都是你干的好事。”这人抻着脖子,扒拉衣服接着看身上还有哪是红痕。

谢问好心扶着他肩膀替他转身,又半搂着从胳膊下面把衣服下摆提上去,道:“转头。”

后腰上开了朵朵红花。

闻时霎时气急:“......”

你要这人给你指吧,他还真能给你指出来咯。

谢问笑:“气什么?”

明知故问。

闻时不理人,抬手推他肩膀。

谢问也顺着劲儿直起身来,一边笑一边解灰色棉质衬衣的扣子。闻时皱眉,这是要干什么,刚逼走了小孩就要干脆做个彻底?哪能干这种事情,他眼睛落在那双漂亮修长的手上,指尖翻动,捏着棉衬衣的边,细绒毛扎在手上是软的,却刺得眼睛滚热浪,心里犯痒痒。

只见谢问解了从上至下三颗扣子,两只手微微向外拨弄,敞开的缝里也是绯色云霞,闻时一惊一愣,脑子里乱成一团,嘴角抽抽说不出话来。

谢问便逗他:“还有呢,看吗?”说着要继续解扣子。

闻时拉住他的手把人往洗手间里一带,转身一推,接着一个后跳,逃了出去。

谢问的声音在后面追:“你好事儿也没少干啊,雪人。”


谢问的衣柜外套没变太多样,只是内搭全成了衬衣或者其他高领的衣服,裤子呢,七分的也没了,全部换成九分裤。闻时的体格略比谢问小一点,衬衣随便扯一件出来也不是不能穿,只是肩线稍微垮一点,没人提也无伤大雅。

谢问照例是不提的,有时还要故意的拿错给他。




评论(27)

热度(2498)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