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你的距离】来自Papa的“宠爱”

“好巧不巧闪了腰,惩罚只好真来到”

真挨打版本:惩罚 


窗外好时光,屋内好风光。柏昌意在外地出差,庭霜光明正大在卧室床上趴着,身边是一盘倒出来的薯片,床的对面是电视,电视对面是抓着手柄跟随游戏视角脑袋大摇大摆的庭霜,只见游戏角色翻越围墙,半空中狙了一个对手后立刻闪身躲避猫在墙后的集装箱下,庭霜左手送开手柄,抓了薯片塞在嘴里,高呼“Krass!”。

生活很惬意,大家长不在家,小家长大方地给Vico多开了一个罐头,接着喜提一个更兴奋更有活力要在外面多跑两三圈的好儿子和精疲力尽瘫在薯片渣上的庭霜。

如果柏老板没有发信息讲,现在他今晚就会提前回家的话,我还可以再苟一天并且完美地交付一个干净清爽的家。庭霜如是想,然后鸭子坐在地上,双手圈住Vico捏了捏乖狗狗肚子上的肉墩墩。

“儿子,你不是虚胖吗,怎么实在起来了。”

巡视一周,有待整理的地方包括但不限于,整套房子的木质地板,厨房堆积的速食包装垃圾,客厅以及卧室的零食包装袋,Vico的小窝还有柏昌意出差前和他一起闹完产生的躺在卧室垃圾桶里面的计生垃圾。

庭霜先清点了房间里面所有垃圾和厨房客厅的垃圾,顺便牵了Vico的狗绳,又要收拾屋子是不可能的了,只好带着Vico出门遛弯丢垃圾。庭霜双手拎垃圾,还要被Vico拽着小跑,几乎要哀嚎出声来:“慢点Vico,等会你Papa回来我还要应对呢!”等丢了垃圾,带着Vico在公园里跑了一圈,庭霜不得不拽着一个还念念不忘溜圈的好狗儿子往家里走。

边走边同Vico讲话:“儿子,咱爷俩回去还能把卫生打扫完吗,Papa生气了会不会打人啊。”

又自言自语:“柏老板应该不会太生气吧,只要我把大体上的清洁搞定。床上套装肯定要换了,地板拖不完的话就不拖吧,反正柏老板回来的时候天也黑了,肯定看不出来,还有昨天给Vico洗澡,垫子还没洗,先拿水冲一下......”

柏昌意到家的时候,庭霜刚清理完Vico洗澡时用的垫子,听见咔哒开门的声音探出脖子,柏昌意提着行李袋进来,放在沙发上后,脱掉西服外套,挂在客厅的衣架上,顺手摸到一层薄薄的灰。

“Ting,我出差这周,你没有——”柏昌意食指斜着推了一下眼镜。

庭霜立刻抢答:“我打扫了卫生的 !我还换了床单被套......”卫生间洗衣机嗡嗡地正响。

柏昌意极难捕捉得用鼻息小小的叹了一口气,庭霜稍微尴尬地咧嘴“嘿嘿”一声。

“事实上,就算你没有打扫卫生我也不会很生气的,但是我们应该对彼此保持坦诚,对吗,Ting?”柏昌意靠在卫生间的门口,无奈地跟庭霜讲道理。

“Entschuldigung,Papa。”庭霜可怜兮兮地向他示软。

柏昌意摊手:“好吧,Ting,我们一起完成剩下的打扫工作。还有什么事情需要做?”

“还有地板要拖!”庭霜立即眉开眼笑,“柏老板万岁!”

柏昌意取了墩布,并没有立即开始,反倒是轻轻地“嗯?”一声。

庭霜试探地问:“Papa万岁?”

“呵,不。Ting,作为家庭的一份子,我会跟你一起完成上一周没有完成的工作,但是这之后,我想我们需要好好地对这件事情进行一个“反思”并且有一定的惩罚,这样坏孩子才会吸取教训,不是吗?”

柏昌意笑得很和善,但庭霜没胆子反驳,只能撇着嘴点头:“好的,柏老板。”宛如被Papa取消了罐头享用资格的Vico,如果庭霜有一条尾巴,相比已经蔫蔫地贴着地来象征犯了错而被惩罚后的坏狗狗的可怜巴巴。

谈心和惩罚惯例是在睡前,柏昌意在床上等着的时候,庭霜在浴室磨磨蹭蹭冲澡,心里想着怎样才可以蒙混过去,如果不是柏老板强制要求洗澡不能把手机带进浴室里,此时的庭霜已经发帖求救了。

但是拖沓也是拖不过去的,庭霜认命地打开门。他们通常都是在主卧套间里面的卫生间洗漱,搬过来没多久,庭霜便在与房间接壤的木地板处放了小地毯,既可以防滑,又可以稍微挡挡水。只是有些脏了,被柏昌意一并拿去清理。

还没来得及提醒庭霜,只听见扑通一声和一道快速消失的人影,柏昌意靠在床头,手里还拿着一本教材,偏头一看,庭霜摔了个四仰八叉。

“Ting!”

柏昌意匆忙从靠窗这边的过道绕过来,不敢立刻去扶他,以防二次伤害。庭霜缓了一阵,才呜咽着动起来,柏昌意忙伸手壁过去给他借力站起来。庭霜哼哼地爬起来,然后扶着床边往上靠,好不容易才坐下来。

柏昌意也坐在旁边,问:“摔倒了哪里?”

庭霜细弱地小声讲:“腰有点闪了。”

“我给你揉一下。”然后出去取跌打药,回到房间后仍旧坐在床边,让庭霜趴在膝上。

双手捂热了药油,才轻轻敷上去,一圈一圈轻柔地按压,庭霜闷哼一声,腰上像有针刺,但并不是特别痛的感觉,从一扎一扎的痛感慢慢到酸酸麻麻的感觉。

庭霜又轻轻叫柏昌意:“Papa。”

柏昌意手上没停:“怎么了,Ting。”

“对不起哦。”

柏昌意终于不按了,手还是贴在腰上热敷。

“为什么呢?”

庭霜脸埋在枕头里,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的不真切,但柏昌意还是听到了、

“明明你刚出差回来那么累,不能好好休息,还要来照顾我。”

“Ting。”柏昌意叫趴在自己身上的男孩,虽然庭霜早就不是什么男孩了,但是在十二岁差距面前,柏昌意可以让他在他面前的时候永远只做一个小男孩,听话也好,调皮也罢,最好要当一个被宠坏的有点小娇气但是又明事理的宝贝。

“嗯。”小男孩回答。

“我们是一家人,相互照顾是应该的,如果我需要你的照料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向你寻求帮助,因为我知道,你肯定很高兴我需要你,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庭霜眼眶热热的,刚也想好好抒情一番,只听见柏昌意话音一转:“但是,作为一家人,我们都要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今天急急忙忙地做卫生其实是可以避免的,如果你每天处理好每天的事情,就不会有这样紧急的情况,或者说,就算你没有做到,也是可以直言没有完成。”

庭霜热泪憋回泪腺,鼻头酸完反倒有些抽抽。

接着就听见他的好先生宣判到:“等你的腰好了,我会监督你一个人做一周家里的卫生。”


晚上躺在床上,相对而眠,柏昌意扶着庭霜的腰,凑在耳边讲:“其实相比罚你做卫生,我更想刚才你趴在我膝头的时候打几下你的屁股。”

庭霜没说话,心想,其实我也更愿意这样啊!

“可是你闪了腰,我怕要是走火,就不太好泄了。”

“哼!”

引得老男人一段轻轻地嗤笑。


//风里雨里,评论等你


评论(70)

热度(5244)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